• slider image 58
:::

營隊記趣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殷于硯(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63

今年的營隊之旅留下許多回憶,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參加環保體驗營。

  剛出發集合的時候其實很緊張,後來是因為隊輔把營隊氣氛炒熱起來,我才慢慢舒緩了原先繃緊的神經。

    第一天的闖關,有個關卡令我印象很深刻,組員得要利用工具垂釣東西,過程中我釣到很多目標物,這也是我最有貢獻的一關。晚上的烤肉時光,既好玩又新奇,可惜的是有些食物不慎燒焦了,造成難以挽救的局面。另外,晚上睡覺時對我而言簡直是場惡夢,帳棚內蚊子很多,就算噴灑防蚊液也沒有用,再加上帳棚內悶熱難耐,所以很多人當天晚上應該都在跟蚊子奮戰,根本睡不著覺吧!

  隔天用完早餐,就進行當天預計進行的活動,其中我覺得最疲累的是「攀樹」,得用盡全身的力氣往上爬,手也要用力地往上推進,所以體驗完後,我便呈現筋疲力盡的狀態。中午吃飯時,大家都很開心的跟小隊輔聊天,可是我們閒聊的內容竟不是這兩天參加營隊的感覺和心情,而盡是一些題外話……下午離營前開始清理垃圾,看著漸漸堆積而起的垃圾小山,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兩天產生了那麼多垃圾!

  營隊活動學到了許多,雖然活動過程中會覺得疲累或不舒服,我也在想為什麼會感覺酷熱難耐,也許是之前常開冷氣得付出的代價。在營隊裡,發現自己能有所成長,不僅體會到生活在野外的諸多不便,在撿完垃圾後更警覺到生活中不知不覺製造的驚人垃圾量,我想這也是意外的收穫。

本文於 2018-01-01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