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走讀家鄉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柯博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58

早上,我和幾位同學一起騎著腳踏車到學校,因為我們要完成走讀家鄉圓夢計畫。出發時,大家先在操場上拍照紀念,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出發時,大家都非常開心。很快的,我們騎到了義竹的自行車專用道,兩旁看到了好多玉米,老師告訴大家,這些都是硬質玉米,主要是做成飼料給動物吃。
經過四十分鐘,我們終於到了目標埤仔頭社區,這是替代役大哥的家鄉。整個村莊非常漂亮,有縮小版的雙心石滬、還有古厝、古井等。最有趣的是,老師把古井搞錯了呢?讓大家都在哈哈大笑。這裡社區營造的很棒,空氣也很好,非常適合來這裡騎車。回程的路上,路旁有看到乳牛,我們一起叫乳牛過來,牠們還聽得懂人話,並大聲跟我們哞哞叫。
這一次好玩又有趣,希望下次老師能再帶大家到更多的村莊尋寶。

本文於 2018-01-1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