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世大運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2

我國選手參與世大運實力非凡,賽事才剛開始第二天,我們的女子舉重選手郭婞淳,就在本屆世大運破了第一個世界紀錄,並獲得金牌!除了比賽佳績值得學習,慈善精神更是我們的榜樣。過去郭姓純經常拿獎金回饋社會,甚至捐贈救護車。她解釋:仁川亞運前夕,她受了傷,當時,她覺得救護車來得好慢,更能體會患者等待救助的心情。郭婞淳也說:感恩最好的方式就是回饋。這些話更說明了郭婞淳不僅成績亮眼,心地更美。

還有,在競技體操方面,我國選手李智凱,也在鞍馬項目獲得金牌,然而在奪牌背後,他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喔!因為他就是十二年前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當中的一員!當時的他年僅九歲,只是個新手,就連拉筋都痛得掉淚。他也時常在媽媽擺攤的菜市場練習體操動作,綽號菜市場凱。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他不斷努力的練習,總算讓他在十二年後的台北世大運勇奪金牌。

另外,獲得金牌的台灣選手還有;獨攬五金一銅的滑輪溜冰天后楊合貞及滑輪溜冰的黃玉霖,更有得到台灣史上第一面世大運男子百米短跑金牌的楊俊瀚,比賽中他從倒數第二名衝到第一名,被譽為台灣最速男。而這些戰績都讓全體台灣人歡欣鼓舞。

不管選手們是否得到最佳的成績,他們都證明了自己是優秀的運動員,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選手皆能奮力的比賽為國爭光,更重要的是,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以及難能可貴的慈善家理念,更為本屆世大運添加了丰采。

本文於 2018-01-14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