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八卦天公爐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張怡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68

今天,是全班第二次騎腳踏車走讀家鄉。上次的行程非常順利,但是今天的天氣狀況可就不配合了,要出發前,整個視線都是濃濃的白霧,大家只能慢慢騎車。

今天的目標是新富村的八卦天公爐,聽說是全臺灣最大的。還沒出發之前我們先做一個遊戲,就是先預測這個天公爐到底需要幾個人才可以環抱起來,每一個人都寫出心目中的答案。

因為濃霧視線不好,老師找不到目標以為騎過頭了。沒想到,騎著騎我們就發現目標竟然出現在我們的左手邊。進到裡面時,一位熱心的女士馬上出來跟大家介紹,大家手牽手把爐圍起來,竟然需要三十二個人才能環抱,真是大呀!沒有人猜對。

接著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廟二旁上方有天眼和地眼二個石頭做的眼睛,熱心的女士告訴大家,由定點往前進並注意看瞳孔的變化,石頭做的眼睛竟然慢慢的張開,後退就慢慢的閉上,讓大家大開眼界嘖嘖稱奇,真是一趟有趣的走讀。

本文於 2018-01-22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