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民雄演藝廳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芷妍(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72

  和順國小四甲  
   老師帶我們去參觀民雄演藝廳,我學到了去參觀劇場不譨帶照相機拍照,以免影響演員的演出,也不能穿拖鞋看戲,和上台獻花,要尊重劇場規則,做好觀劇禮儀。我還知道舞台天幕的色彩變化,原來是靠燈光打光呈現的,真是收穫滿滿。
   我最喜歡的是演員化妝間,那是演員的秘密基地,他們只要畫好妝,戴上假髮,穿上戲服,就能完全進入角色上台演出。我們在化妝間選出三位同學來變裝,過了一段時間後,有人變成男生版的白雪公主、有人是可愛的小天使,大家都看得哈哈大笑,真有趣。
   我了解原來一齣好戲背後有許多人的辛苦和付出,除了演員用心的演出,還要有導演指導,排演助理幫忙代替角色配合演出,以及舞台監督幫忙處理舞台的燈光、音效……等硬體設備,大家一起共同合作來完成,才能演好一齣戲。
 

本文於 2018-01-22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