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湯圓饗宴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楊秉庭(二年4班) 指導老師: 吳幼淑 人氣:163

湯圓饗宴

嘉義縣興中國小二年四班楊秉庭

  這幾天寒流來襲,越晚越冷,於是媽媽煮了酒釀湯圓,希望我們吃了可以溫暖些,我邊吃邊想起冬至那天,全班同學一起搓湯圓的景象。

  冬至這一天,中國人的傳統習俗就是吃湯圓,象徵圓滿、團圓。吃過湯圓就代表增添一歲,也是成長中很特別的記憶。

  老師特別在這一天舉辦搓湯圓活動,我們洗好手、捲起袖子,在老師和同學媽媽的帶領下,體驗冬至搓湯圓的樂趣,小小的手賣力的搓湯圓,做出各式各樣、有趣可愛的動物造形。

  看著一顆顆的小湯圓,在熱呼呼的鍋子裡,像一個個沉睡的小精靈,隨著溫度升高慢慢甦醒,舞出令人陶醉的舞步,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早已忘了剛才的飢腸轆轆。

  同學媽媽盛給每人滿滿一碗的湯圓,也許因為是自己搓的,吃起來特別幸福、特別好吃。

  吃完湯圓,我的心甜甜的,回憶滿滿的,這溫馨又甜蜜的畫面,陪我一起進入美麗的夢鄉!

本文於 2018-01-20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