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手工巧克力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楨貽(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48

因為老師得了星雲教育獎,並將獎金全部捐給學校,所以有經費可以帶我們去參觀可可果園並體驗巧克力DIY,大家都很期待這趟巧克力之旅。

農場先安排DIY,每個人面前都有一盤餅乾和巧克力,看起來就很好吃,做到一半就有人忍不住先偷嘗一下味道,臉上還留下巧立克的痕跡。這次,我們一起做小小兵造型餅乾,有的人做起來很漂亮,有人做起來很畸形,不過大家都很開心。

農場內,我第一次親眼看見可可樹,果實未成熟的是綠色,成熟的木瓜很像。導覽員還請大家現吃可可果實,口味吃起來很像紅毛丹,大家都是第一次吃到可可的果實,口感很棒,讓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解說員說,要吃到一顆巧克力,從種可可樹到後面的工序很繁複,真的非常不容易,這一趟巧克力之旅讓我收穫良多真好玩。

本文於 2018-01-23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