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奇菜媽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簡安妮(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思閔 人氣:154

神奇菜媽    簡安妮

   我們學校的營養午餐特別好吃,許多來賓吃完我們學校的營養午餐後都讚不絕口,我也認為學校的營養午餐比外面餐館賣的還好吃!而這美味的秘密,都要歸功於我們辛苦的大廚­---菜媽。

   菜媽總是每天來學校幫我們煮美味又健康的午餐和點心,她要一個人烹調國小部及幼兒園的午餐和點心,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每天的午餐時刻是我和同學們最期待的時間,菜媽總是能化腐朽為神奇美味大提升,像是有的同學不喜歡茄子的味道,可是菜媽都會讓我們大吃一驚,把茄子煮得軟爛適中,入口即化,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把菜桶吃個精光;蔡媽的獨門絕活還有麻油雞麵線、剝皮辣椒雞湯、鹹蛋苦瓜……多到數也數不清,有的老師還開玩笑說:「吃完太平的營養午餐,要跑操場十圈才瘦的下來!」

   在我的印象中,菜媽有一次非常難能可貴的跟我們一起出去校外教學,我覺得這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可以讓菜媽輕鬆一下之外,還可以對菜媽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讓菜媽能夠踏出廚房,走到戶外,分享我們的所見所聞。

   很感謝菜媽在廚房裡辛苦的幫我們準備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午餐,讓我們吃得開心也吃得健康。

本文於 2018-01-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