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同學失蹤了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張珊瑜(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寶旭 人氣:202

 同學失蹤了                           三江國小 六甲 張珊瑜

  這兩天我們班到東石高中參加二天一夜的露營活動,課程好玩又有趣

  第一天晚上的營火晚會 ,大家都準備了許多精彩表演。大夥兒回到帳棚後,興奮的繼續聊天,幾乎整晚沒睡。

  第二天下午活動結束,童軍老師一一點名後,我們就坐上遊覽車回家。我因為太累,一坐上車就睡著了。等到聽到大喊:「珊瑜,下車咯!」才趕緊拿起行李匆匆忙忙下車。

  才到家導師就打電話問我:「你剛才在車上有沒有看到武宏?」「我雖然很累,但有看到他上車。掛了電話後沒多久,老師又打電話來:「妳有看到他下車嗎?」「我剛才匆忙下車,沒有注意到他!」老師緊張的說:「武宏沒有回家,他見了。」隨即掛斷電話,害我整晚都在擔心他到底有沒有回家。

  第二天早上看到老師,我趕緊上前問:「武宏昨晚有回家嗎?」老師說:「昨天他太累了,一上車就睡著了,下車時沒人叫他,他就一路睡到點。後來老師打電話跟司機確認,再去接他回家。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這次經驗體醒我,團體出遊時,最好注意一下左鄰右舍的行蹤啊!

本文於 2018-02-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