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寫給地球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柯孟宏(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李芸萲 人氣:177

寫給地球
嘉義縣布袋國小五年2班<<柯孟宏>>
    我該怎稱呼你呢?「地球」一個籠統的代稱,是眾多數?還是單數?是活的亦或是死的?總之,你的名字是「地球」,我就這麼稱呼你吧! 
    經由媽媽生下了我成為地球的一份子,你有很大的肚量耶!什麼樣的人都逃脫不了你的掌握,都得乖乖生活在你的土地上。以前的你陸地完整,畫分了數個國家,可是人們好戰爭,打來殺去,於是一個大國家分裂成數個,有些洲甚至還有很多小國家呢?像非洲,有些國家還是剛出爐的。現在,人們依然喜歡打仗,我們小孩玩騎馬打仗是為了好玩、熱鬧、刺激,但大人打仗呢?也是好玩嗎?可是,每次我都從電視上看到很多因為戰爭而受傷的士兵,當然還包括無辜的百姓在內,看到這種血流的景象,你是否暗自傷心、流淚?為什麼人類無法感受到你的教誨與吶喊如此打殺下去,終有一天萬物無法生存,那時又有什麼意思?
   其實要說人們沒有愛心、同情心,只知自相傷害,也不完全正確,像很久以前非洲發生大饑荒,透過新聞報紙、電視機、收音機…等報導,引起不少人關心,並紛紛以金錢、食物或精神來救助他們,每個人都追求生存,又何苦逼得別人走投無路。記得小時候看到鄰居阿婆很喜歡將成群的螞蟻用水灌或捏死,心想:「螞蟻也是有生命的,為什麼不讓他們活?」因此看到報紙上得戰爭報導都會讓我想起這段回憶。
     生活在地球上的種族真是繁多,如果大家可以和平共處就像一家人的話,那我們就能學得更多的知識,懂得更多風俗習慣,同時,也能彼此幫助,讓我們生活水準更加提高,當然這要地球人都有共同的想法。
    如果沒有戰爭,環境沒有被過度使用,大家都以珍惜的方式到處遊玩,而不至於錯過了某些好風景,或是只能瞪著照片空想。告訴你,我很愛玩,我希望這一天能早日來臨,實現我的夢想,多了解地球不同的樣貌。
    祝
        地球擁有幸福的微笑
                               地球人柯孟宏  敬上
                              二0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本文於 2018-01-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