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戰勝數學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王雅麗(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獻加 人氣:187

升上六年級後,數學更艱深了,讓我跟數學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最近教到「分數的除法」單元,每道題目算完後,老師還要求約分,對約分一知半解的我只好請同學教我。但計算速度慢了同學好幾拍。

有一次,老師出了十道題目考全班,考試時間結束,我才算了三題;老師發現後,利用下課時間指導我,並且要求把習作裡的題目重新練習一遍。

我心想:「這麼多題目要算,十節下課都不夠用吧!」沒想到,在老師的陪伴與鼓勵下,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掌握訣竅,且越算越快。出乎意料的是,竟只用兩節下課時間就完成了。

老師問我:「數學沒有想像中困難吧?」我點點頭。原來,只要肯花時間去親近數學,了解數學內涵、熟練計算方式,要戰勝數學一點都不難。

感謝老師,讓我知道努力不會白費。我會繼續加油,一步步的克服難關,享受數學帶給我的成就感。

本文於 2018-02-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