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體驗蚵貝藝術的世界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張珊瑜(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徐鶴綾 人氣:225

體驗蚵貝藝術的世界  六甲 張珊瑜

    下雨天時,看著掛在窗前的漁網沙畫,賞心悅目的景象和風鈴聲,讓我回憶起暑假時,一個化腐朽為神奇的美術營隊-蚵貝藝術營。

    老師先介紹台灣沿海地區的蚵貝裝置藝術,讓我們大開眼界,不禁佩服藝術達人的巧思,讓蚵貝藝術品多了綺麗的色彩。

    為期五天的蚵貝藝術營,老師教我們利用漁村內隨手可得的廢棄物品,像破魚網、廢棄寶特瓶、蚵貝殼、文蛤殼和海邊的漂流木等物品,賦予廢棄物新的生命。連所需的工具都跟平時使用的不一樣,讓我們體會了蚵貝達人創作時的辛苦。

    我們的蚵貝作品不但有地方特色還融合西方的文化元素有一天老師要我們帶一頂舊的遮陽帽來上課,讓我們把文蛤殼蚵貝殼及漁網上設計圖騰樣式,光是這個步驟就讓我們絞盡腦汁思索好久另外還要搭配墨西哥帽一定要有的鮮豔顏色,之後將圖騰的材料貼在帽子上,一頂富有異國風情的帽子就誕生了。在暑假營隊的成果展中,全班戴著的高尖寬邊的墨西哥帽,拿著烏克麗麗彈唱Country Road霎那間覺得我們像極了能歌善舞的墨西哥人。

    這次參加富有地方特色的蚵貝藝術營,讓我認識另類藝術之美,也了解地方的產業也富有藝術價值。透過營隊的啟發,讓我用細膩的眼光去觀察生活周遭的一切。

本文於 2018-03-13 發表於「其他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