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追求生活中的美

學校名稱: 六嘉國中 作者: 侯函郁() 指導老師: 李鄢伊 人氣:270

〈追求生活中的美〉

 

  每個人對美的定義不同,在服裝上:有人覺得穿裙子美,有人則覺得穿長褲美;在妝扮方面:某方認為濃妝好,某方認為淡妝好。在生活中,處處皆有美。而我,追求的,是自然之美。

  「嘩!」下雨了。雨天最麻煩了,只能待在家中不能外出,在不知道做什麼的情況下,我拿了手機,看看一下娛樂新聞,滑滑一下社群網站。咦!這個頗有趣的呢——「尋找身旁的美」。何為美?我帶著疑惑的心點進了這個網頁,「美無所不在,現在的你,是否因為颱風天困在家中而出不去呢?看看你的周圍,那小草被風吹得無法站立,那樹卻屹立不搖的直挺站著……」於是,我放下手中的電子產品,踏入那作者所謂「美的旅程」。

  一走出家門,看見的是大自然的變化。那細細的雨,隨風飄來,有如流星一般;那天空,混濁的像黃河的流水,有如世間人們的心,看不見那真誠的信念。撐著傘走呀走,褲子被雨水噴得有如「漸層」般的水彩畫。雨漸漸停了,收起傘,「哇!」那天空,竟然出現了五彩繽紛的彩虹!如此的美。我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美如畫的景象。「喀擦!」那剎那,太陽也入鏡了呢!回到家,看到鄰居家的毛小孩和孩子們玩在一起,小孩摸摸牠的頭,牠開心地舔了小主人的小手「喀擦!」我又再次記錄這一瞬間的美——人與動物之間有愛的互動。多令人感到開心!

  美,如何追求?該怎麼追求?它在哪裡?其實它一直都在,只是等待著你我發現它的存在。不論是大自然的美景,又或者是人、事、物。「美,是留給懂得觀察的人了解的」你,找到美了嗎?你。追求它了嗎?

本文於 2017-01-25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 文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