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所知道的北港

學校名稱: 六嘉國中 作者: 黃香郡(八年忠班) 指導老師: 李鄢伊 人氣:329

 

「北港」是個人人知道的鄉鎮,也是個熱鬧小鎮,那裏有很多好吃又美味的名產,比如:狀元餅。有趣聞說吃了狀元餅,會讓你考試都一百分。另外還有人人熟知而又道地的麻油,北港麻油的香味很濃郁,只要走到街上,就可以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讓人覺得回味無窮。

    北港最特別的除了美食,莫過於媽祖遶境,每到媽祖生日時,整個北港都變成「不夜城」,這也是北港最熱鬧的時候,每當我走進北港,就有股溫暖的感覺,好像被媽媽抱在懷裡那樣溫暖,這種溫暖只有北港才有。

    北港晚上的景色和白日同樣美麗,一進入夜晚,天空掛滿無數閃閃發亮的小星星,我曾告訴自己,星星就像每個人的投影,當它發光到最閃亮時,那也就是我最閃耀亮麗的一刻,所以每當星星出來時,我都跑去北港鎮裡最高的建築物上看星星,向星星許願。北港對我來說,就好像一個家那樣,是最安全、美麗的地方。

在高樓陽台,我俯瞰整個北港,清靜的風緩緩吹過,讓人覺得整個人快要吹走一般,日暮時分,街上人煙稀少,我孤伶伶的走在街上,看著來北港焚香禮拜的遊客笑容滿面,那感覺好溫暖又附帶著一點幸福的味道,當晚霞退去,夜幕漸深,又是我該回家的時刻了。這個地方讓我有所收穫,瞭解了北港的民俗、名產和前所未有的溫暖與人情味。

   

本文於 2014-09-26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 文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