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喜冤家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潔(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26

 「快把東西還我!」這是我家每天都充滿歡樂又似在吵架的聲音,因為有我、姐姐、妹妹、弟弟這些「歡喜冤家」,一家喋喋不休。

 我和姐姐雖然長得不像,但我們可是名副其實的同卵雙胞胎。我們的個性迥然不同,像姐姐是位文靜優雅的淑女,而我是個性活潑好動的迷糊蛋,有時會偷懶、多事,讓媽媽氣的火冒三丈。小時候我們常玩伴家家酒的玩具,可是每次玩完都不收拾好,所以常被媽媽沒收。

 記得有一次我很不乖,被媽媽罰留在家裡自己玩讓阿嬤看管,可是我只要沒有玩伴,生活就會變的很無聊。無聊,就會不想做任何事情,以致於我會特別的想念姐姐。

 「姐姐回來了!」我聽到開門聲心裡想著,我立刻飛奔下樓抱著姐姐,問她去哪裡玩?好不好玩?這些七嘴八舌的問題讓姐姐想得頭昏眼花,幾乎快招架不住。

 升上四年級,課業增加了,我們遊戲的時間也變少了,大玩特玩的機會更別談了,但是我仍忘不了姐姐那溫和的笑容。

本文於 2018-01-18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