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茶湯會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黃鈺緹(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于倩 人氣:230

這個星期六對我來說是ㄧ個很重要的日子,那就是有美國的記者要來採訪我,一大早我就穿上了專屬於我的旗袍,心情上很開心但也有一點緊張,等到記者來,就定會後就開始我的茶湯會。

 泡茶的第一步驟就是置茶,置茶就是把茶葉放入茶壺中,再慢慢將滾燙的熱水倒入茶壺裡,倒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然茶葉和熱水很容易就會跑到茶壺外面,接著是等待,等待要有耐心,同時也不能動來動去,因為在泡茶時坐姿一定要端正,一分鐘後就要出湯了,出湯就是把茶湯倒在茶海裡,再一一的倒入茶杯中,這個目的是為了平均茶湯的濃度,最後就是品茶,喝喝看茶的味道,美國記者喝了我的茶後說:「我泡的茶喝起來很甜,味道聞起來也很香。」

 聽完記者說的話真的很開心,我從很小的時後就開始學泡茶,在學泡茶的過程中,也遇到很多的困難,例如:倒水時會被燙到、倒茶葉時也常常把它倒在茶壺外面,不過在我不斷練習下,我慢慢的把這些困難克服了,現在的我比以前更厲害的,同時我也希望我泡茶的技術越來越好,泡出更多好茶湯讓更多的人可以喝到。

本文於 2018-04-2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