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櫻花樹下的拾金不昧

學校名稱: 香林國小 作者: 廖承恩(二甲) 指導老師: 林家鈴 人氣:161

  每年到了三月櫻花季,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總是人山人海,我們家位於商店街的其中一戶,商店街的人潮來來往往,每位遊客玩得不亦樂乎,十分熱鬧。

 

  某天傍晚,我一如往常的和朋友在家門前玩,忽然,我看見椅子上有個錢包,錢包的四周都沒有任何人,於是我便趕緊把錢包撿起來,心想:「這個錢包定是別人忘掉的,我千萬不能占為己有,拿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永遠不會安心的,再說錢包的主人一定也很急著找它呢!」 想到這裡,我便帶著錢包,飛快地與爸爸一同前往附近派出所,把錢包交給了警察伯伯。警察伯伯接過錢包,豎起大拇指,嘖嘖稱讚:「小朋友,你真是個好孩子!」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像吃了蜂蜜一樣甜!

 

   回到學校,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身邊的朋友們,老師和同學們直誇我是個拾金不昧的乖孩子!校長和警察伯伯還因此頒發給我獎狀和禮物呢!我好開心!雖然事發當天我沒有看到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但我卻得了一段比電視節目更有價值的回憶。

本文於 2018-05-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