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無名英雄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鴻溢(2年5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190

 

     我家就在醫院附近,加上媽都在醫院裡工作,所以認識了不少在醫院工作的叔叔和阿姨。其中有一個阿姨的工作是負責打包和消毒全醫院用過的物品,我都叫她「櫻花阿姨」。

      櫻花阿姨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和清點各單位使用過的物品,她會細心的將物品分門別類,再進行清洗和烘乾,接著送到消毒鍋中消毒,等到物品都完成消毒後,再送回原單位使用。

          雖然櫻花阿姨不像醫生伯伯和護理師阿姨們要治療病患、照顧病人,但是如果沒有她辛苦的工作,醫院裡的工作人員也就沒有乾淨的物品可以使用,醫護人員也無法順利進行手術。

          櫻花阿姨不只是爸媽工作上的好夥伴,更是醫院裡的無名英雄,我想大聲地對她說:「有您真好!」我們也都應該給她按一個「讚」。

本文於 2018-02-05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119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