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受傷了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明杰(3年5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212

    有一天媽媽不小心滑倒受傷,緊急送醫後。經過X光檢查,發現是腳骨裂開,需要動手術治療。沒想到,只是滑倒,後果竟然這麼嚴重。

          開刀後,媽媽的行動變得很不方便,平時看似簡單的動作都顯得很費力。所以一到假日,我和哥哥就會待在家裡陪伴媽媽,幫她跑腿、打掃、晾曬衣服……。

      以前,我和哥哥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切生活瑣事都是由媽媽照料,這時才深刻感受到媽媽的辛勞,變得特別聽話,只希望媽媽能好好休息,早日恢復健康。

      連假期間,原本計畫全家一起出遊,也只能無奈取消,爸爸看到我和哥哥的良好表現,欣慰的說,我們不僅長大也懂事了。為了獎勵我們,決定暑假一起出去玩,希望媽媽的腳傷能趕快復原,到時候可以開心的全家旅遊。

本文於 2018-04-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