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是母老虎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邱金來(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99

    我的媽媽個子非常嬌小,脾氣卻有高山那麼大;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搭配有如櫻桃般的小嘴,雖然美麗,卻讓人不怎麼好接近,就像是一隻戒備森嚴的母老虎。

       記得小時候,有個鄰居喝醉酒,對著我們家胡亂飆罵,還亂摔東西。大家都嚇傻了,只有媽媽臨危不亂,勇敢的拿出手機錄影蒐證,再報警處理。媽媽說:「欺負我可以忍,欺負我的家人,就跟你拚了!」這時的媽媽真像勇猛的母老虎。

       我每天放學回家,媽媽都會問:「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有什麼開心或不如意的事,要跟我分享嗎?」寫完功課後,媽媽總是逐一檢查、耐心叮嚀,再來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時的媽媽是全世界最溫柔的母老虎。

      「吼!吼!吼!」千萬要小心,別招惹我媽媽,她發起威來可是很嚇人呵!

本文於 2018-04-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