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小領隊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張睿展(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杞仁惠 人氣:183

快過年了,爸爸給了我一個超級大任務,就是「帶領」爺爺、奶奶和妹妹回員林老家大掃除。

    當天早上,我像公雞一樣,六點就把家人叫醒了,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這個領隊掌握時間一點都不含糊。用過早餐,我們開心的出發囉!路上,交通號誌宛如層層關卡,我隨時注意,一看到綠燈,便趕緊帶著家人走過馬路去搭公車。不久,目的地到了,我和妹妹笑著向司機叔叔說:「謝謝!」

    走進民雄火車站,我們買票進入車廂。沒多久,「轟隆隆」的聲音傳來,妹妹興奮的說:「火車開了!」窗外的景物很美,也很頑皮,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眼睛剛剛抓住一張,馬上「一溜煙」換到下一張。不只如此,向遠方望去,地平線那兒的白雲仟變萬化,真是神奇!我們在車廂裡,一邊談天,一邊吃點心,不知不覺中,聽到廣播:「員林站到了!」於是,我帶著爺爺、奶奶和妹妹走出車站,終於回到了好久不見的老家。

    這是我第一次陪家人搭車回員林,爺爺、奶奶笑著誇獎我,說我是個很棒的小領隊,我的心理既開心又得意。

本文於 2018-06-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