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那一刻,真美

學校名稱: 大吉國中 作者: 蕭妙帆(三年五班) 指導老師: 趙峻逸 人氣:266

那天看日出,見到太陽從山谷間躍起的那瞬間;那天走過田野,當風吹拂過稻田的那瞬間;那天海濱戲水,當夕陽西沉海面的那瞬間;那天走上台領獎,當嘴角揚起的那瞬間;當媽媽展開笑顏的那一瞬間,是我見過最美的畫面。

家裡最辛苦的,我想鐵定是媽媽了,她不但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還無怨無悔的打理好家裡。一天之中,媽媽有多少時間能坐在椅子上,閒適的喝杯茶呢?仔細想想,自從我上了國中後,陪伴媽媽的時間變少了,回到家,不是功課就是手機,想想國小放學一上車,就迫不及待的把今天所有發生的事通通告訴她,那時的歡笑聲,遠遠勝於如今的沉默寡言!歲月如梭,人卻不懂珍惜。某天傍晚,我一時興起跑去媽媽身旁,問道:「我們出去外面走走好嗎?」媽媽開心的點了頭,笑容滿面。

出了家門,我習慣性的勾起媽媽的手,之後便滔滔不絕的說起自己近期發生的事,快樂的,媽媽聽了也哈哈大笑;難過的,媽媽用溫暖的手摸摸我的頭。看著媽媽,我想,這世上也許沒有第二個人能像她一樣,不求回報的奉獻出自己無私的愛。

在夕陽的照映下,媽媽的背影雖然帶著濃濃的疲倦感,但那笑容映著遠處天邊的夕陽彩霞,那一刻,真美。

本文於 2018-06-0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青春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