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單親,但我很幸福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王柔萍(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如宜 人氣:184

所謂「姑疼孫共字姓」

  從有記憶以來就是姑姑旁伴著我,還記得第一次到公園;還記得第一次騎腳踏車…,許多的第一次。

  雖然偶爾跌倒痛得哇哇大哭;雖然有時候搶輸遊樂器材氣憤…,但因為有姑姑在,所以我可以盡情的任性、撒嬌。

  第一次踏進幼稚園,緊緊的牽著姑姑的手,深怕一個不留神,姑姑就不見了,跟著人群排隊時,總是頻頻的轉頭看著姑姑,三不五時視目相交點點頭,內心就這樣感覺到安心。

  每天晚上我總愛賴著姑姑聽床邊故事,聽著聽著就這樣幸福的睡著,忘掉煩惱、拋開瑣事。假日,我最愛早起跟姑姑一起做早餐、吐司切邊烤,抹上我愛的果醬,最後再煎顆蛋和一杯牛奶,滿分的早餐即可上桌,邊吃邊聊等等的活動安排,最後再到附近公園或大賣場,常常走在路上很多人都說我們像一對母女,我們總是微笑的點點頭,手勾手依偎著撒嬌,但有時候我也再想,如果有一天姑姑有了自己的家庭,她是否還能夠全心全意的愛我呢?

  這個家,因為有姑姑,我能夠感受到更多更多的愛,因為有姑姑,我能夠體驗到家庭的幸福,在此,也要跟姑姑說聲抱歉,您操心了,我愛您。

本文於 2018-06-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