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兵立大功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王馨儀(二年丙班) 指導老師: 楊淑域 人氣:238

阿媽最近手受傷,於是我開始學習做菜,還要當一個稱職的小幫手。
   阿媽教我挑菜、洗菜、切菜到下鍋烹調,不僅每一個步驟說得清清楚楚,還在身邊耐心的看我做,所以我很快就學會了。醫生說,阿媽的手不能碰到水,否則不容易復原,所以我每天都把碗盤洗得乾乾淨淨,不讓阿媽擔心。
   阿公因為中風,沒辦法自己吃飯,每一餐都是由阿媽親自餵食,現在我也主動來幫忙。當阿公不想吃飯時,我就會在旁邊跳舞逗他開心,讓他願意開口吃飯;如果阿公不小心嗆到,把食物吐得我整身都是,我也不會介意,只要洗一洗就好了,因為他是我最愛的阿公。
   到了晚上,我會幫阿媽洗澡、洗頭。洗頭時,按摩一下頭皮,讓阿媽紓解疲勞;洗澡時,把阿媽的背搓得一乾二淨,沖走所有的汙垢。
   阿媽總說她是最幸福的人,因為我是獨一無二的小寶貝,更是一個稱職小幫手。

本文於 2018-07-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