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父母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曾嘉宜(四乙) 指導老師: 洪忠敬 人氣:189

我媽媽是個大陸外籍新娘,她生長在大陸福建,她長大讀完書就去廣東深圳上班了;我爸爸是臺灣嘉義梅山人,他的工作是採收檳榔,採收檳榔的工作是很辛苦的,每天都要很早就起床。

我爸爸的朋友帶他去大陸相親,起先他看了幾個女生,我爸爸都不喜歡,可能沒有緣分吧﹗後來我媽媽的朋友介紹她和我爸爸相親,我爸爸對我媽媽一見鍾情,他們就開始交往了,這就是有緣千里來相會,他們在交往當中,我爸爸有去大陸好幾趟看我媽媽,他們覺得談得來,講話投機,就準備結婚了。

我媽媽來到臺灣這塊土地生活,一年後生下了我,起初他們相處得很好,自從有了我,他們時常吵架,都是因為我很愛哭鬧,有時我生病時,他們也會吵架,自從我長大懂事後,他們就沒有吵架了,我們現在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我爸爸媽媽每天很辛苦的做工,他們期待我以後不要跟他們一樣做工,要我好好讀書,長大以後要做個有成就的人。

我媽媽每天工作回來,還幫忙煮飯給我和爸爸吃,有時候我不乖時,媽媽都會大聲罵我,我知道媽媽罵我都是為我好,我爸爸早上四點就起床去工作,爸爸的手腳都是傷口,我很感謝有這麼好的爸爸媽媽,這麼辛苦的工作養我,我愛你們!我希望一直這麼幸福下去。

本文於 2018-08-2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