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次熬夜的經驗

學校名稱: 朴子國中 作者: 蔡芷涵(二年八班) 指導老師: 許靜文 人氣:245

      還記得剛升上國中時必須早出晚歸,讓我感覺非常疲累,愈來愈晚睡隔天上課總是精神不濟。我常常回家後,還要拖著疲倦寫功課,日復一日,不斷惡性循環這樣的壓力龐大到讓我沒有喘息的空間不僅身體疲累更質疑自己是否還有堅持下去的決心

      住在同一屋簷下的父母,也察覺到我的異狀,他們總是悄悄打開我的房門,叮嚀我早點睡,但固執的我,反而愈讀愈晚。那天,我把房間的燈關了,僅留刺眼的桌燈,「唉!今天又得挑燈夜戰!」正當我專注在書本上的時候,門被打開了,「現在幾點了?」嚴肅而低沉的嗓音傳來。「一點。」「快去睡覺。」「嗯。」門被關上了。

      不行,還要再讀一下,我心裡這樣想著。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竟然想忤逆爸爸。然後,兩點、兩點半,眼皮厚重得像石頭,這時門再度被打開:「到底要睡了沒?爸爸看你熬夜很捨不得耶!我等你房間的燈關上,趕快睡!」門又關上了,留下楞在原地的我。

               爸爸的語氣有點大聲、急促,但那不是怒氣,而是擔憂,原來陪著我熬夜的不只有檯燈,還有平日威嚴的爸爸。我不知道是害怕還是高興,心臟快速的跳動。原本以為會受到斥責了,換來的卻是一分感動。

      有些話,說了也不一定是真的;但有種愛,不說不代表不存在;有一個人,不能只聽他說了什麼,更要用心聽他沒說的,就像我的爸爸一樣,總是默默的關心我,帶給我繼續往前的力量。

本文於 2018-07-27 發表於「人間福報青春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