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拒絕誘惑

學校名稱: 朴子國中 作者: 方湛然(三年六班) 指導老師: 劉倞君 人氣:293

    打開手機螢幕,動一動手指,一個眩目的影響世界在我眼前展開,彷彿一個陌生而甜蜜的陷阱引領我墜入其中。小六那年暑假,我成了名副其實的手機沉迷者。

    剛開始玩手機,我像發現新大陸般天天盯著那螢幕,滑不停。不過,一個人打遊戲總有厭倦的一天,正當我想結束這靡爛生活,有一天,「他」出現了。 

    起初,我們隨意閒聊,沒想到他提議給我一個比現在更強的帳號,讓我到另一個伺服器玩。那時天真爛漫的我,早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拋到九霄雲外,我想也不想便答應了,殊不知那伊甸園的大門已悄悄為我敞開,暗吐紅信的青蛇也早已伺機而動。

    自那天起,我開始交到更多的網友,在網路的世界裡不論和誰都能相談甚歡,每個人戴上精心裝扮的面具,不必分辨話語中暗藏的真偽,這裡是所有人的理想國。當我再度沉迷虛擬的快樂之中,那鮮豔欲滴的蘋果又悄悄送到我手裡,有一天,「他」忽然問我家住何方,要不要出來會會面?他要把儲值的帳號送給我,並且教我怎麼用。

    頓時,我愣在螢幕前,彷彿看見了那蛇吐著紅信「嘶──嘶──」的邀請我,而我的左手好似握著一把陳舊的鑰匙,只要一念之間,理想中的伊甸園就會再度塵封,所有的美好也將一同墜入闃黑的深淵。就在我即將摘下血紅蘋果的那一刻,熟識的姐姐告訴我她曾被騷擾的事,以及「他」其實有個我不知道的外號──淫魔。

    虛擬世界固然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但若是一個不小心,很可能就此墜入深淵。自從此後,我再也不敢將大人的話當作耳邊風,戒慎恐懼的使用手機、網路。

本文於 2018-12-04 發表於「國語日報青春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