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家搓湯圓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苗精(四乙)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179

冬至搓湯圓是我最喜歡的活動。今天一早到學校大家便七嘴八舌開口問「甚麼時候要搓湯圓啊?」你要搓甚麼形狀、加甚麼配料…….好不熱鬧!

    漫長的午後鐘聲「噹~噹~噹~」終於響起了,我們喜愛的搓湯圓時光終於來到,此時耳邊卻突然傳來老師擔憂的說:「真不想吃飽飯,馬上吃湯圓,不如我們現在先來上點課待會再搓!」正在興頭上的我們如同急凍人一樣,臉都僵了,觀察入微的老師看到我們沮喪的心情,立馬重新說:「好吧!不掃你們的興,想搓就先搓吧!」讓快要灰飛煙滅的冬天瞬間變回生氣勃勃的春天了!

    搓湯圓活動一開始,媽媽就送來純手工香Q的波霸珍珠來為我們加料,每個人臉上都掛滿了笑容!首先老師教我們先把水煮開,老師將薑片放入鍋中,一股香味馬上撲鼻而來~驅趕了冬天陣陣寒意!此時有同學將色素巧克力豆當餡料,包在湯圓裡,還沒下鍋就在盤中流出濃稠的「顏料」出來,嚇壞一票人,老師說健康天然的食物最安全,於是我們將學校準備的花生、紅豆餡料包盡:有的紅豆「潰堤」,有的花生「爆漿」,有大有小,環肥燕瘦…應有盡有,最後我們把湯圓下鍋等著收成。等著等著,沒多久火竟然熄了,只好跟主任換了一個瓦斯瓶,過沒多久火又沒了,主任大方出借他辦公室的電磁爐給我們,這才克服熄火的困擾!有了「主任牌救星爐」的加持,甜滋滋、香噴噴的湯圓終於上桌,師生一起同樂,互道感恩祝福,那真是幸福的時刻!

   冬至代表團圓、圓滿,象徵添歲之意,咬下湯圓的那一刻,我告訴我自己已添增了一歲,要更懂事,體貼親心,立定目標積極向上,才不會馬齒虛長喔!

本文於 2019-01-07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