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歲末佳節樂趣多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歐星含(四乙)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202

期待已久的搓湯圓和聖誕踩街終於來臨了,我準備了興奮的心情、足好的胃口和充沛的體力,準備全力以赴這次的活動。

  冬至前一天,學校幫我們準備了搓湯圓的食材和爐具,我們也另外帶好吃的零食,有珍珠、牛奶和蘋果西打,一開始,大家便七手八腳的搓湯圓,我負責作花生湯圓,結果沾滿了花生粉的湯圓,把整鍋湯弄得像大花貓般一樣,雖然有點糊糊的,但香噴噴的氣味,依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此外我還做了美味可口的花生水餃,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真是有趣極了!

  學校每年都參與社區聖誕踩街活動,冬至當天晚上,戴上聖誕帽、螢光棒手環的我們,一大群人便一身彩裝出發前往社區活動中心,展開熱鬧的踩街活動,沿路還有聖誕老公公沿途發糖果及台式瑪莉蓮夢露「阻街女郎」讓人合照留影,好歡樂喔!「千萬萬的練習,只為五分鐘的美麗」!當天晚上,還有我們沒暝沒日準備多時的小提琴及陶笛演奏,節目琳瑯滿目,真是精彩萬分!

  今年的搓湯圓和聖誕踩街活動既熱鬧又有趣,搓湯圓時還有同學的媽媽帶來香Q的波霸珍珠為我們加料,而聖誕活動有遠從台北南下嘉義的爸爸陪我踩街,沿途還一直幫我加油打氣,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我會好好珍惜與表現,因為湯圓下肚後,可不能馬齒徒長喔!

本文於 2019-01-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