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厲害的叔公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六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70

老師要帶全班到澎湖旅行前,我打電話給叔公,說我們要去澎湖找他,並跟他說我住在那一家飯店,叔公開心的說要請我們吃飯,讓我好期待。

 

抵達澎湖時,景點非常多,我們參訪擁有四百年歷史的天后宮、三百年的花宅聚落,以及廟宇上頭有著巨大神像的紫薇宮,讓我印象很深刻。

 

晚上,叔公請大家吃澎湖最有名的風味餐,閒談中,我才知道當天參訪的這些古蹟,不是叔公負責建造,就是參與修復,包括一級古蹟天后宮,也是叔公帶領團隊修復完成,讓我十分驚訝。叔公說:「這都是一點一滴努力累積經驗的成果。」

 

我從來不知道叔公這麼厲害,這次總算讓我大開眼界。俗話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叔公就是最好的寫照,我要好好向叔公學習。

本文於 2019-01-17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