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敬佩的人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張文昊(四年1班) 指導老師: 陳彩鳳 人氣:175

2019/1/9      張文昊/嘉義縣興中國小四年一班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阿祖媽,她的名字叫張林英桂,今年八十六歲。她結婚前是住在安溪寮,經人介紹嫁過來成為張家的媳婦。爸爸常說,阿祖媽是一位傳統有婦德的女性。

 

  阿祖媽結婚沒幾年,就陸續生下一男三女,為了和先生養活一家大小,阿祖媽每天凌晨五點煮好早餐,打理好家裡和小孩後,就坐著車往阿里山上去採茶,到下午五點才又坐車回下茄苳。到家後,她馬不停蹄的準備晚餐,等一家老小吃飽、睡覺後,她才肯坐下來吃飯,她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著。

 

  等到小孩一個個上學了,阿祖媽才辭去採茶的工作,用這幾年存的錢,買了兩塊田地,然後靠著種田的收成過日子。因為年輕時的操勞,所以阿祖媽的腰不能久坐,膝蓋常常痠痛。

 

  說起來,阿祖媽真的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要不是她的付出,我又怎麼會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呢?

本文於 2019-01-0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