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善用時間

學校名稱: 永安國小 作者: 林姵含(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余建民 人氣:190

我們學校的早自修是晨讀時間。每天一大早到教室,我就會拿出書本,坐在座位上安靜地看書。

    最近這幾天,我都在看「未來兒童」這本雜誌,雜誌的內容五花八門,每個單元都非常有趣。其中的「科學漫畫」單元,利用漫畫的方式介紹一些日常的科學知識;「猜謎」單元,除了讓自己動動腦,我還會在下課時拿裡面的題目來問同學,同學們都玩得好高興。

    因為晨讀的關係,讓我發現,原來二十分鐘可以看這麼多書,也讓我體會到老師講的利用「零碎時間」是什麼意思。所以現在我都會好好的利用下課十分鐘的時間來訂正功課、看書、和同學下棋,讓我覺得每節的下課都過得好充實,和同學的互動也更多。也因為我比以前更會利用時間,所以放學後也就節省掉一些訂正作業的時間,讓我能更快的寫完回家功課,再把節省下來的時間用來做自己有興趣的事,讓自己更快樂。

    所以現在的我不會再常常說「好無聊喔」,因為我已經學會好好的利用時間來做有趣的事,閱讀有趣的書了。

本文於 2019-01-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