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樂極生悲的體育課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林沅含(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呂慧玲 人氣:199

              哇!又到了我最喜歡的體育課了。

              火爐般的太陽高掛在天上,天氣熱到連一點風也沒有,才剛做完暖身操,我就已經汗流浹背了。不過,再熱的天氣也不能動搖我對體育課的熱愛。

              今天,我們進行足球比賽,我和帥氣的足球高手阿倫分在同一隊。比賽開始,阿倫一馬當先衝出去,我也趕緊追上去。阿倫把球傳給我,眼看球就快要到球門了,另一隊的士凱跑上前攔截,又將球搶了過去。雙方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每個人都拼命想要把球往球門射進去。

              我好不容易截住一顆球,立刻大腳一踢,可惜因為一時心急,角度竟然偏了,「啊!」一聲慘叫,阿倫雙手抱著臉蹲在地上,我立刻跑過去看他的傷勢。阿倫被球K到左眼,痛得眼淚直流,我看到他因為我而受傷,心裡覺得很抱歉,真恨不得這顆球是砸在自己身上。

              我將阿倫扶到健康中心,護士阿姨檢查後說傷勢並不嚴重,所以休息一會兒,阿倫又再度上場比賽了。經過這次意外,我以後要更注意、更小心,才不會得意忘形,樂極生悲。

本文於 2019-01-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