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麗的蝴蝶園

學校名稱: 內甕國小 作者: 張佑平(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志哲 人氣:237

上個星期二下午,我們全校一起去參觀沒有圍網的蝴蝶園,在那裡認識了美麗的蝴蝶,還拜訪了看起來很可怕的竹節蟲。

我覺得去蝴蝶園很新鮮也很好玩,因為園主陳大哥很用心的管理。陳大哥教我們認識蝴蝶的食草蜜源,以及牠們過冬的地方。在那兒,我看到許多不同品種的蝴蝶,學到不少蝴蝶的知識。

學校的護士阿姨還在蝴蝶園發現靛色光澤的金龜子,平時我們很少見到牠的蹤影,今天竟然巧遇了!在園區哩,我們還嘗試用鼻子認識食草,有的食草搓過的味道很香,有的淡淡無味。

這次的戶外教學,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蝴蝶的知識,而且蝴蝶園成功吸引了兩百多種的蝴蝶到訪,現在也還在繼續努力生態池的擴充,希望能吸引諸羅樹蛙來居住。因為這次的參觀,我才知道種了柑橘會吸引很多鳳蝶前來,實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我真希望還有機會再來拜訪這間大自然教室。

本文於 2019-01-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