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家人

學校名稱: 大南國小 作者: 吳政凱(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曾慧敏 人氣:197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的孩子。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有疼我的爺爺和奶奶,家中有兩寶!我的奶奶燒得一手好菜,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晚餐時刻,在學校「奮鬥」了一整天之後,回家吃一頓熱騰騰、美味可口的晚餐真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我的爺爺每天接送我們上下學、補習、買東西,是全家人最感到安心與信賴的司機先生。我的爸爸是一位辛苦的果農,在南投種蓮霧養我們長大。平時,他總是小心翼翼的照顧著果樹,施肥、除蟲……各種工作親力親為,就是為了要給水果最好的品質。夏天炙熱的太陽在他身上烙印出黝黑的曬痕,冬天寒冷的北風則吹襲著爸爸,使他的皮膚總是粗糙又乾燥。爸爸在南投和嘉義兩邊來回奔波,就是希望在工作和家庭間能夠兼顧,我們兄弟姊妹在老爸為子女奉獻的汗水中慢慢長大了,歲月回報給他的卻是一條又一條深刻的皺紋。有老爸在身邊,我總是特別的安心,老爸就像是一棵大樹,用身軀為我們擋風遮雨,撐起了這一個幸福的家。
    媽媽雖然不在我身邊,但家中有姑姑照料我們一切的生活起居,她協助奶奶處理家事,也看顧我們的功課,她會陪我們烘焙蛋糕、陪我們遊戲唱歌,最重要的是,爸爸有時忙不過來,姑姑還是最得力的助手,事情交給姑姑辦,總是一切ok。我還有哥哥、姊姊在學習路上一直相伴,他們都很疼我、讓我,我功課上有不會的地方他們也會教我,有兄姊的陪伴和照顧讓我的生活永遠不寂寞。
    親愛的家人,感謝您,為我付出的一切。我會永遠珍惜家人間的情感,我現在要好好讀書,期待將來學有所成,能有能力回報給辛苦的家人們!
 

本文於 2019-01-1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