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露營活動樂趣多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沈弈丞(4年5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219

    我很喜歡露營,不僅可以親近大自然、享受芬多精,還可以觀察一些小動物,像野兔、松鼠……。這些都是平日在都市中享受不到的樂趣。

      露營活動的方式很多樣化,而我最期待的是「無具野炊」。有一次,全家人到郊外露營,媽媽準備非常豐富的食材,卻忘了帶調理用具,爸爸靈機一動,教我們就地取材野炊。

         我們搬了許多石塊,堆成一個簡易的爐灶;再找來許多竹子削成竹條,有些編成竹籃,有些做成做竹籤及竹叉。我們還把竹筒挖出一個洞,將米飯及肉塊塞進入竹筒裡,然後把洞口封牢,放在炭火上烘烤。沒多久,香噴噴的豬肉竹筒飯就大功告成咯!

       無具野炊雖然克難又不方便,卻充滿了野趣。原來大自然中有許多垂手可得的替代品,而且是是最環保的材料,不但愛護地球,也開發人類大腦無窮的想像。

      露營是一項很棒的戶外活動,有機會我還要到更多地方露營,嘗試更多無具野炊的可能性。

本文於 2019-01-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