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圖書館落成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施宥謙(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如宜 人氣:186

等待了將近一年,新的圖書館終於要啟用了,身為書蟲的我,蠢蠢欲動想「一親芳澤」。

  過去圖書館在三樓,總是因為太遠或者西曬,所以上門去閱讀的人總是門可羅雀,後來經過學校大力向外積極爭取經費後,終於盼得遷移計畫,希望能改善目前的環境,讓更多人喜歡來這裡。

新圖書館裡有舒適的沙發區,桌椅、櫃子等高度的設計更貼近我們。這裡對我來說彷彿有股神奇的魔力,像是一口深井,有挖掘不完的知識;更像一座歡樂城,帶給我無窮的愉悅;更像能量補給站,讓我抒解壓力和拋開煩惱。

各個不同的分類的書籍把我帶進了另一個世界─來到科學區,我彷彿進入了宇宙,看著神秘未知的星球,猜想是否真有和地球人一樣的生物?走進語文區,科幻小說錯綜複雜的情節,讓思緒都快打結了,我趕緊拿出紙筆畫出關係圖,找出關鍵線索,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經歷一趟刺激的探險之旅後,讓人大呼過癮!我愛新圖書館!

  

本文於 2019-03-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