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拉拉的新家

學校名稱: 內甕國小 作者: 廖玉晴(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淑娥 人氣:227

拉拉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非常愛牠。

拉拉原本是一隻流浪狗,還記得很久以前的那天,有一隻陌生的狗跑來跟鄰居的狗玩耍,沒想到玩著、玩著居然吵了起來,我伯父就把那隻陌生的狗帶回家,幫牠取名叫「拉拉」。

拉拉喜歡跟著我,我走到哪,牠就跟到哪。我也很喜歡跟拉拉玩,還會把我心愛的玩具和牠一起玩。一開始,拉拉很瘦小,我想牠可能之前都沒東西吃吧!所以我和伯父買了營養的飼料。當家裡有人要出門,拉拉就很緊張的一直叫,伯父說牠可能之前被主人拋棄了,所以很沒安全感,於是我常常抱著牠,跟牠說我很愛牠,絕對不會拋下牠!

動物跟人一樣,會開心也會難過,如果被棄養了,就像小孩被爸媽丟掉,那是多麼害怕的事!希望每個人都能愛護動物,不要買賣動物,更不要棄養牠們。

本文於 2019-03-24 發表於「其他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