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農夫學種菜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王靖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秀衣 人氣:220

自然課我們學種蔬菜,首先我們把土放進花盆裡,在花盆裡撒上種子,再蓋上薄薄的一層土,接著還要幫種子澆水,老師說:「水不能用潑的,不然種子會移動位置」,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澆水。

 我在這堂課學到如何種蔬菜,種菜的過程很開心,因為我喜歡自然課,還特別愛看自然的書籍,自己種菜的心情很快樂,希望種子快點發芽。

 過了幾天,菜發芽了,發芽後葉子的形狀是愛心型的,大約三公分到四公分高,顏色是青綠色,慢慢的長出第三片葉子,你們知道嗎?最後,兩片小葉子慢慢不見了。

 過了一陣子,蔬菜的葉子變多了,顏色變得比較深,遇到的問題是:有菜蟲、長出小草,老師說要用無毒的去蟲方法喔!照顧植物也不能使用太多肥料,我覺得農夫們真的很辛苦,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把菜種得更好。

本文於 2019-04-12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