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寵物一家親

學校名稱: 後塘國小 作者: 黃堯臨(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一茜 人氣:207

    我家住在嘉義縣的鄉下,庭院裡養了很多的寵物,除了我最愛的小狗-來福,還有兩隻貓、兩隻雞、兩隻鴨和一缸的孔雀魚,每天我都很開心和牠們一起玩樂。

       在我小時候,阿公送給我和雙胞胎的哥哥,一人一隻小鴨子,我的鴨子叫做阿米米,牠很有靈性喔!每次我叫牠的名字時,牠就會開始搖起尾巴,然後慢慢的起身,搖頭擺尾的走過來我的身邊,可愛極了!

       最近我家的雞舍來了一位訪客,是一隻可愛的流浪貓,牠是黃白色的身體,還有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我給他取了名字叫做阿貓,每當阿嬤走進雞舍餵食物時,阿貓就會跑來吃食物,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阿貓就把雞舍當成自己的家。 

          阿貓阿米米常常形影不離的走在一起,就像是好朋友一樣,有一次阿米米跑到大馬路,阿貓就趕緊跑過去,用牠的頭和身體,把阿米米推回雞舍裡,我看了不禁哈哈大笑!

        媽媽常常告訴我,我要和姊姊、哥哥相親相愛,平安健康的長大,因為我們是最親愛的一家人。我們家的寵物,每天都和樂融融的在一起吃喝玩樂,牠們也是幸福快樂的一家人呢!

本文於 2019-02-13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