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柿餅節

學校名稱: 後塘國小 作者: 羅芋瑈(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一茜 人氣:207

    每年秋天,新埔小鎮會舉辦「柿餅節」活動,爸媽特地帶我們去拜訪新埔小鎮,也買了好吃的柿餅回來品嘗。

       我拿起柿餅瞧一瞧,柿餅的顏色是金黃色、圓圓的,好像扁扁的小皮球;我聞一聞柿餅的味道,有一股甜甜的香味,我迫不急待的咬一口,吃起來沙沙的、軟軟的,真是特別的滋味。

       媽媽告訴我,柿餅的製作需要很多人的分工合作,還有溫暖的陽光和獨特的九降風,經過栽種、採收、削皮、日曬和風乾,才能做出一個個黃澄澄、又香又甜的柿餅。

       每年柿餅節,都會有很多遊客來玩,順便吃一吃美味的客家菜,還可以買一些柿餅當作伴手禮,祝福大家心想「事」成、「事事」如意,明年秋天,我想再來吃吃柿餅、體驗有趣的客家風情。

本文於 2019-03-18 發表於「其他國語週刊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