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導師金句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宛淇(四乙)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209

音樂老師挑選直笛隊選手,我沒能入選,感到很失落,那一天同學都到本校團練了,只有我留在分校自習。

    當我一個人默默在整理環境時,導師開著車從本校回來了,「我已經跟音樂老師請託了,雖然妳的程度可能沒有很好,但可以在旁邊跟著聽,才不會與其他同學差距太大,若不能晉級到比賽的行列也沒有關係,耳濡目染終究也一定能有所進步,老師載妳去團練…」。

   我坐在老師的車上,感恩的眼淚不禁掉了下來,導師鼓勵我:「有活動盡量參加,凡事熟能生巧,多加練習就好了。我能幫妳爭取學習的機會,但後面如何繼續擁有入場卷,就得自己努力了喔!」我參加直笛團練不僅吹奏技巧越來越熟練外,還學到許多樂理知識,與團隊合作默契的重要,導師說:「心最重要,如果沒有把心放在你想要做的事情上,是永遠不會進步的!」

    「導師金句」讓我燃起希望與鬥志,也終於明白老師是我們「第二個父母」的道理了!當導師把中音笛交給我時,我小心翼翼的接過,內心激動萬分,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存在」的喜悅與可貴!期待自己不辜負導師的「諄諄教誨」,在人生舞台上能有更好的表現!

 

本文於 2019-04-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