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暑假開刀記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翁嘉陽(二年2班) 指導老師: 翁桂櫻 人氣:263

 從還沒放暑假就開始期待暑假的到來,我心裡想著我一定要每天都睡到”日頭曬屁股”,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料到才剛放暑假,在換褲子的時候,媽媽發揮好眼力以及護理師敏銳的直覺,瞄到我的尾椎骨處好像腫腫的,立刻叫我過去讓她詳細檢查。因為不痛不癢,所以沒有去掛號看診,卻成為媽媽每天一定要做的事。

    終於,暑假輔導結束了,我興致勃勃地等待舅舅回來接我去新竹跟表哥大玩特玩,怎知就在出發的前一晚,尾椎骨處已經不是腫腫的,而是形成一個小膿包。媽媽好緊張,立刻帶我去掛號看診,醫生叔叔開了口服藥和藥膏讓我帶去新竹,並且叮嚀我要每天吃藥跟擦藥。

然而,我就像是脫韁的野馬,早就把醫生和媽媽的囑咐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等到五天後和爸爸媽媽在南投會合的時候,那顆可愛的小膿包已經變成可怕的大膿包了,媽媽馬上幫我處理膿包,看見爸爸媽媽憂心的模樣,我暗自怪自己太貪玩,那幾天也就乖乖地吃藥、換藥。

從南投回來之後,隔天媽媽立刻帶我去柳營奇美整形外科看診,醫生伯伯跟媽媽解釋我的症狀是:脊椎液外漏,這是要做傷口的清創並且需要開刀縫合外露處,我一聽到要開刀,都嚇傻了,沒想到這麼地嚴重,早知道我就乖乖地吃藥、擦藥。

第一次進手術房的我,因為手術房溫度很低,平常不怕冷的我都覺得一絲絲冷意,這讓原本就忐忑不安的我更加緊張了,還好護理師阿姨人很好,一直跟我聊天,讓我的緊張感緩和了不少。當醫生伯伯在處理深層傷口時,不知道是麻醉藥還沒產生作用還是已經過了藥效,我痛到叫不出來,只能一直掐著墊在我臉部的枕頭。可怕的手術終於結束了,護理師阿姨說枕頭都已經被我掐得嚴重變形了。

    手術過後讓我的行動變得非常地”優雅”,不能隨便做大動作,洗澡也很不方便,意外收穫就是媽媽變溫柔了,每天辛苦地幫我換藥,帶我去髮廊洗頭;老師也要我不用跑操場、不用練管樂,這是手術後意外的小確幸,而大殘酷就是我的體重直線往上升。

原本擔心要再開一次刀的我,在轉診後,另一位醫生伯伯建議暫時先不用再動刀了,我和爸爸媽媽都鬆了一口氣,而我也哀怨地發現小確幸飛走了。不過,不用開刀的大開心還是大於小確幸,手術房真的讓人好害怕。從這次的開刀經驗,我發現: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我跟媽媽說我要把這次暑假開刀的經驗記錄下來,讓大家一起重視身體的平安健康!

本文於 2019-01-31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青春彈文第27-28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