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節賞味五帖—製作鹹粿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張郁晨(二年2班) 指導老師: 翁桂櫻 人氣:323

    每次的過年,我們家一定會拜鹹粿當貢品,而它的製作也十分費時,但吃起來的口感會讓人回味無窮。

    它摸起來QQㄉㄨㄞㄉㄨㄞ的,像嬰兒的皮膚一樣,而且聞起來還有一股淡淡的糯米香。

    媽媽會先把糯米和一些水放進果汁機,打成液體狀,沒有固體後,置放一段時間後,激勵人心的時刻到了,放入一些油到炒鍋中,油鍋熱了後,放入已打好的糯米,拿著鏟子攪啊攪,放點鹽作調味,攪拌成固體,再拿起另一個鏟子,把所有的固體,磨得更細膩,這樣會更好入口,最後拿出一個鍋子,裡面放一張粿紙,再把以固體的糯米放入,稍微搖晃一下,讓裡面沒有空氣,便可以放進電鍋炊了,完成後的鹹粿需放涼一段時間,才可試吃,而每準備吃入嘴中時,都聞到淡淡的糯米香,吃進去又綿又密,像在吃棉花糖一樣呢!

    希望我能傳承到媽媽的好手藝,可以把傳統的鹹粿,發揚到全世界,讓鹹粿的好發揚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樣會有更多人吃到這美味的鹹粿了!

本文於 2019-05-29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文彈青春第2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