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寫給沈姐姐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王靖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秀衣 人氣:202

       

        我從國語課文中認識了沈芯菱姐姐,我讀到您以前家裡很貧窮,您的心願是讓跟您一樣大的小朋友,可以認真讀書,有向上的心。

 您一邊顧攤子、一邊讀書,不但可以賺錢,而且認真學習,不只有感恩的心,還有想幫助別人的佛心。我家也不是很富裕,您是我學習的對象,因為我家裡只有媽媽在工作,爸爸生病也不能照顧我們,所有生活事情都要媽媽處理,奶奶年紀也大了,沈芯菱姐姐的生活,我可以體會。

 我的煩惱是爸爸生病的情形,我應該向您學習,努力讀書、分擔家務事,照顧弟弟、奶奶和爸爸,也幫他做復健。

 請問沈芯菱姐姐是念哪一所學校呢?我很好奇您怎麼會寫電腦程式?

 我看到一些小孩子沒有家,被送去孤兒院,真的好可憐,以後我想跟您一樣做善事,現在無能為力,但只要我長大就能幫助他們了。

本文於 2019-06-09 發表於「國語日報台灣時報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