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從聖母院失火學到的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頌凡(3年1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142

    前一陣子電視新聞播報了法國聖母院燒毀的新聞,全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討論和關心這個話題,許多法國人更流下了不捨的眼淚,讓人覺得很心疼!

    聖母院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它和拿破崙、聖女貞德有很密切的關係,作家雨果也曾經以聖母院的鐘和建築為靈感,寫出《鐘樓怪人》這本書。媽媽利用睡前的時間和我說了這個故事,聽完以後,我十分敬佩聖女貞德的勇氣和愛國之心,也了解到鐘樓怪人雖然長得很可怕,但是他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所以我們不能只看一個人的外表就決定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聖母院擁有許多故事,流傳在大家的生活裡,難怪法國人願意花很多錢來修理,也不願意重建一間更漂亮的教堂來代替它。世界各國的古蹟都有它們的特色和故事,值得我們好好重視和學習。我們必須保護古蹟,讓它們一代傳一代,讓後人也看見它們美麗的模樣。

本文於 2019-07-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