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體驗搭乘火車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韻方(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49

  這次我們要去南投校外教學,不只是去玩,我們還要到集集火車站快閃表演給大家看呢!然後搭火車去車埕。我很開心也好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

  我們坐遊覽車到南投集集火車站。一開始車站有點安靜,但是我們來了就開始熱鬧了。我們暖好身就開始快閃表演了,大家都打得很認真,我看到遠遠就有人走來看我們打鼓,他們還給我們好大的掌聲,讓我好開心。然後我們開始買票搭火車,我興奮的拿著錢買票,再進到月臺等火車。上火車了,感覺很好玩喔!因為我們好像走到一個長長的盒子裡一樣。

  接下來,我們來到車埕木工體驗工廠,開始動手組裝天車椅。有一位老師很仔細的教我們每個步驟。我先排好兩個椅腳,然後塗上白膠,還要上鎖螺絲,再把八根木栓用鐵鎚固定後把坐板對齊,再用鐵鎚敲緊就完成了,好有成就感喔!天車椅小小的卻很厲害,它可以承受一百五十公斤呢!

  下午我們到集元果觀光工廠做山蕉蛋糕。我先打蛋,把蛋黃跟蛋白分開,攪拌蛋白再加砂糖打成奶油形狀,再把山蕉和蛋黃放進袋子裡,還加入食用油一起壓碎,然後全部放進已打好的蛋白,最後加入葡萄乾和巧克力豆攪拌幾下,就可以放進杯子裡送去烤了,好有趣喔!

  這次的校外教學好好玩喔!我好喜歡,因為讓我學到好多不同的知識,像做木椅、做山蕉蛋糕,還體驗坐火車。信承說:「這次校外教學好好玩!」我說:「我好喜歡去校外教學喔!」

本文於 2019-08-04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