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直笛與我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宛淇(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226

     那一天同學都到本校團練了,只有我留在分校自習,導師似乎明白了我的失落,問我想不想參加直笛團練,自卑的我沒敢回答,所以第一次我就沒有去本校練習了,難過的一個人在整理環境,可是當我快要整理完的時候,我看到老導師開著車從本校回來了,「我已經跟音樂老師請託了,雖然妳的程度可能沒有很好,但可以在旁邊跟著聽,才不會與其他同學差距太大,至於沒有辦法晉級到比賽的行列也沒有關係,耳濡目染終究也一定能有所進步,所以現在老師再回來載妳去和他們一起團練…」。
    永遠忘不了老師對我的關懷與鼓勵,在老師的車子上,我不爭氣的掉下感恩的眼淚,老師鼓舞著我說:「有活動盡量參加,不會沒關係,凡事熟能生巧,多加練習就好了。導師能幫忙的就只能幫妳爭取學習的機會,但後面如何繼續擁有入門票,要靠妳自己努力了喔!」那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認為老師是我們父母的道理了!
    導師的話常讓我燃起了鬥志與信心,練習場有很多同學在那裏努力吹奏著,當導師把中音笛樂器交給我的時候,我小心翼翼的拿著,內心激動萬分,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機會,才不會辜負導師對我的期待。

本文於 2019-07-12 發表於「其他第2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