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蘭花

學校名稱: 大南國小 作者: 周品妤(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曾慧敏 人氣:205

世界上有許多美麗的花,你喜歡哪一種?

 我最喜歡的花,是種在我家庭院裡的蘭花。院裡的蘭花顏色繽紛,有白、黃、紫、藍等。白色的蘭花是白衣天使」的化身,有種令人安心寧靜的感覺;黃色的蘭花像熱情有自信的小女孩,露出可愛的笑容;深紫色的蘭花好似廣袤無垠的宇宙,透露著神秘感;淡藍色的蘭花則有如一望無際的春天,讓我看著看著就能放鬆心情。這些五顏六色的蘭花在微風中搖曳生姿,好像是亭亭玉立的少女正跳著綵帶舞,她們綻放出的清香,總讓我陶醉不已。

在國畫裡,蘭花是常見的題材;中國歷史文人雅士也喜好歌詠蘭花。蘭花清新脫俗,讓人們對它的喜愛千百年來始終不減。台灣是蘭花王國,培育蘭花的技術獨步全球,身為蘭花迷的我,能在台灣欣賞到最美最多的蘭花,真是好福氣。

小時候,爸爸買過一株蘭花苗給我,讓我開心的不得了,那時只要放學回家,總是迫不及待去看蘭花的成長情況,它順利開花,更讓我雀躍,是我童年一頁快樂回憶。我想,現在我對蘭花情有獨鍾,應該也是對童年的一種眷戀。

本文於 2019-06-29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