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中的菩薩

學校名稱: 大南國小 作者: 吳承澍(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周文雄 人氣:182

有一個佛教故事,是想告訴眾生,觀世音菩薩就在自己家裡。我有一位母兼父職的媽媽,我也相信媽媽就是我的菩薩

我的爸爸在我二年級的時候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之後,媽媽扛起家裡的大小事,還要照顧姊姊和我,真的好辛苦。但是媽媽再忙再累,臉上慈愛的眼神卻未曾改變過。

記得有一次,我告訴媽媽,有人說我是沒有爸爸的孩子,媽媽安慰我,對我說:寶貝不要哭,每個人都有爸爸,只是生命有長有短。千萬別怪你的同學,因為他和你一樣都是孩子,懂得事不多,別討厭他,更別生氣地和他爭吵,你可以告訴他,我的爸爸只是提早完成人生的功課。媽媽還叮嚀我,若有人和我一樣是單親,應該互相照顧,互相鼓勵才對。媽媽的話就如同甘露水一般,讓我心中的憤怒和瞋心化為清涼。

媽媽對我的無私奉獻與關懷,就好像菩薩悲憫視眾生一樣。媽媽在我心目中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要好好孝順媽媽,讓他不要太為我煩惱,可以開開心心的過生活。

本文於 2019-07-0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